学校举办2023年宣传员骨干队伍培训班暨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
日期:2023-12-04  作者:罗嘉鑫 来源:总站  浏览量:0

为加强宣传人才队伍建设,抓好意识形态工作,提高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工作业务能力水平,12月1日,学校2023年宣传员骨干队伍培训班暨意识形态专题培训班在六教学术报告厅开班。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刘洋出席开班仪式并讲授第一课,党委宣传部部长陈信汛主持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学校140余名师生宣传员参加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过后,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刘洋作了题为《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的能力和素质》的专题讲座。他围绕“三个事关”“七个着力”等内容全面、系统地讲解了习近平宣传文化思想,并提出了做好高校宣传思想工作应该具备的基本能力和素质,希望大家紧贴时代、把握规律,牢牢掌握舆论主动权,坚定信心、守正创新,坚决守好意识形态阵地。

 

12月1日下午,邀请合川区融媒体中心资深记者周云以《践行新闻“四力” 讲好新闻故事》为题作了专题讲座。他结合自己记者采访的亲身经历,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贴近实际的案例,为大家讲述了一堂生动的新闻稿写作技巧课。

 

据悉,本期培训班还将从新闻摄影技巧、新媒体思维培养、网络舆情应对、现场实践教学等方面进行系统深入的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