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育教学 -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第三次教学工作例会

  • 作者:尹维芬
  • 来源:
  • 发布时间:2023-06-09
  • 浏览量:702

65日上午10:30,校在二会议室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第次教学工作例会。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校长陈勇阳,各教学单位相关负责人、全体教学秘书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王唯怡主持。

会上, 管理学院院长向洪玲以《高质量教育导向下教师教学能力提升》为题,从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政策导向、高质量营销学教学会议专家高质量教学能力体现以及教师教学能力存在问题与提升方向三方面进行交流发言。

教务处处长禹华平5月的教学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并安排布置了6月重点教学工作。结合管理学院的交流发言,禹华平处长强调,学院和教师务必重视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积极响应时代要求,以“大先生”为律己追求,努力探索新时代“大先生”培养和成长路径,在平凡岗位上探索新规律,践行新使命,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重任。实验实训中心主任兼教务处副处长艾艺红对近期我校实验室建设、实习实践基地建设等方面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补充说明。

陈勇阳校长对本的教育教学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思路进行了指示第一,合理规划、行动迅速,各学院(部)务必把握教学工作时间节点,优化工作流程,提升工作效率;第二,反思自查、及时整改,结合转设评估要求,针对本次年检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开展自查自纠,深入研究自身短板,提出整改措施,查漏补缺;第三、价值引领、五育并举,在修订人才培养方案时,重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融入,强调五育并举,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第四,产教融合,深化合作,开展校外实习实训及就业基地拓展活动,持续加强校企产教融合力度,创新校企合作的内容和形式,高效发挥协同育人作用,不断提高实践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