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执行校长张辉带队“走出去”赴四川省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

  • 作者:唐铭爽
  • 来源:唐铭爽
  • 发布时间:2023-05-09
  • 浏览量:2619

为拓展就业新空间,破解学生就业难题,积极落实学校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部署,2023年5月5-6日,在学校执行校长张辉带领下,招生就业处、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等一行赴四川省成都市四川查米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寰宇展望企业集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

 


企业负责人对我校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带领学校一行参观企业。座谈会上,企业负责人分别介绍了企业基本概况、人才需求、创新发展理念,对学校人才培养和毕业生职业能力素养提出了建议,企业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就人才需求、毕业生职业规划能力培养等交流意见

 


招生就业处负责人就我校总体发展、人才培养情况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了介绍,开展了企业用人需求调查,听取企业反馈的意见建议;邀请单位来校开展专场招聘会。文学与传媒学院、外国语学院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学院和专业的人才培养情况和专业办学特色,并表示将以此次访企为契机,共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的契合度。校企双方在就业实习实践、产教融合等方面达成了进一步合作共识,并签订了合作协议。

 


最后,张辉校长讲话。他代表学校一行感谢企业的热情接待,对企业文化、社会责任感表示赞赏。他表示,此次访企拓岗为学校人才培养提供了新的启示,学校将根据用人单位的意见建议,继续加强人才培养模式的改革促新。他希望下一步校企双方进一步巩固合作交流成果,在合作交流中实现双方互利双赢

本次访企拓岗促就业行动,共开拓岗位72个,后续将邀请企业到校开展招聘活动,进一步开展校企合作,建立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我校将继续推进就业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主动走访用人单位,全力助推毕业生充分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