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应时代发展变化,聚焦应用技能提升,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 ——学校召开教学工作会

  • 作者:洪昌荣(文)杨腾(图)
  • 来源:教务处
  • 发布时间:2024-04-13
  • 浏览量:122

4月12日上午,学校在第六教学楼学术报告厅召开了以“适应时代发展变化,聚焦应用技能提升,深入推进教学改革创新”为主题的教学工作会。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学督导、教学相关职能部门、教学单位科级干部、全体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实验室主任(副主任)、教学秘书、100余名教师代表以及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重庆分公司总经理徐福年、校企合作经理印灿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政府督导专员刘洋主持。

教务处处长禹华平作了《凝心聚力推进改革,提质增量谱写新篇》的主题报告。他对学校过去的教学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提出了今后的教学工作思路,并部署了2024年的教学重点工作。

教务处副处长王唯怡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实践教学基地建设与管理办法(修订)》和《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产业学院建设与管理办法》文件精神。

校长助理徐磊宣读了重庆工商大学派斯学院第一届教学指导委员会组成名单并对教学指导委员会工作职能作了简要说明。  

副校长靳俊喜从学校面临的局势与挑战,学校的指导思想与发展目标,推进学校教学改革创新“十大”工程与保障措施,新一轮人才培养方案修订四方面作了《进一步深化教学改革的思路与举措》的专题报告。

学校董事、副校长李雁平代表学校与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宋健签署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协议。

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宋健、徐福年,学校执行校长张辉、学校董事、副校长李雁平为数智财务产业学院揭牌,张辉为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授予“数智财务产业学院共建单位”牌匾。

 

随后,宋健就数智财务产业学院为谁培养人才,培养怎样的人才,如何培养人才作了热情洋溢的发言。

最后,张辉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坚持立德树人,坚守新时代大学价值使命;二要加强顶层设计,打造一流应用型本科教育生态;三要聚焦学生发展,深化教学改革创新;四要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教师教书育人本领;五要以成果为导向,建立健全教学评价激励机制。他强调教学工作是学校的立命之本、发展之本,全校上下一定要树立以教学为中心的思想,全面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他希望以此次教学工作会议为契机,加快构建与学校相适应的创新人才培养体系,持续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