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顺利开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搞好教书育人工作》讲座

  • 作者:邱庆晓
  • 来源:干部人事处
  • 发布时间:2024-04-12
  • 浏览量:3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大力弘扬教育家精神,争做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大先生”不断推进学校师德师风常态化建设411下午我校特邀重庆市政协理论研究会副会长市高校思政课教咨委副主任市关工委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团成员杨清明教授做了题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 搞好教书育人工作》的讲座。执行校长张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副长陈勇阳,副校长夏忠,校长助理徐磊,合川区社科联代表邓扬以及我校各职能部门和二级学院负责人、辅导员、专职教师代表约360人参加

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引出本次讲座主题,围绕“教立大德之书、育有定力之人;教守公德之书、育有动力之人;教严私德之书、育有张力之人”三个方面,勉励广大教师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整场讲座深入浅出,不仅有理论的高度,还有实践的深度,杨教授结合了自己多年的经验现身说法,演讲过程生动幽默、富有激情,现场气氛活跃。参会教师认真聆听,结束后纷纷表示此次专题讲座受益匪浅,对新时代如何加强自身师德建设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