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成功举办消防应急疏散和消防技能实战演练

  • 作者:
  • 来源:保卫处
  • 发布时间:2024-04-12
  • 浏览量:120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消防应急疏散能力,保障师生生命财产安全,4月11日下午,我校在校前广场开展2024年春季消防应急疏散和消防技能实战演练。学校副校长陈勇阳、夏忠,学生处、保卫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书记,全体辅导员、宿管员及安保人员,800余名师生代表参加此次演练。

演练前学校精心部署,明确演练步骤、疏散路线。随着警报声的响起及浓烟的扩散,在保卫处老师的指引下,师生们按预定路线捂住口鼻,弯腰低行,紧急撤离第三教学楼,在较快时间内全部疏散到校前广场。

应急疏散后,合川宏仁医院医护人员现场讲解如何救治受伤人员,并开展应急救护培训。

消防官兵张亚康为我们介绍和展示消防器材的功能及使用方法,并让现场所有师生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过程,进一步提升学校师生的防火、自救能力。

“安全大于天”,下一步,学校还将继续组织开展更多类似的安全教育活动,最大限度的保护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建设“平安校园”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