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地合作 联学共建|金融学院党总支开展“凝聚多方力量 共筑风险护墙”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孔星
  • 来源:金融学院
  • 发布时间:2024-04-11
  • 浏览量:11


4月10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着力践行加快建设金融强国的目标,推动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融合,金融学院党总支联合中国人民银行合川分行第一党支部、合川区人民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中国农业银行合川支行风险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了以“凝聚多方力量 共筑风险护墙”为主题的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中国人民银行合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周裕伟,中国人民银行合川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陶昱,合川区人民检察院专职委员傅自强,检察二部副主任姜雪,中国农业银行合川支行纪委书记邓华等一行二十余人参加了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金融学院党总支书记黄丹主持,金融学院院长张友鹏与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了本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各单位共同学习了《2024年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重庆市人民检察院 中国人民银行重庆市分行关于加强反洗钱工作协作的意见》,我校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交流了“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建设经验。

此次联学共建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有效提升了我校金融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经验的融合辐射力和影响力;增进了我校与三方的党建和业务工作深度交流,加深了多方的紧密合作。搭建了校地共建的平台,是基层党建互学互鉴,共建共享,以高水平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